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編曲, 奏樂 ,伊甸之中

一套動畫 一部電影 一隻遊戲 一片CD .
以上事物的關連, 甚至是其中的靈魂所在 除了劇本以外的就是音樂。

我以前貌似也說過…自己喜歡的不是某某歌手的歌聲,而是襯托他們的背景樂曲,創作那些樂章的人,在這個平面世界中多創造一片空間似的,把大家帶入了一個新的樂園一樣。

以下作曲家所寫的曲子,應該絕大部分的動漫愛好者都聽過了吧...


麻枝准  - 在那幻想與希望的世界之中 

如果對動漫有一定知識的朋友,也沒聽過麻枝老師的話,大慨可以去切腹了。以催淚的劇本與音樂震動了整個ACG世界的魔王,成名作"鳥の詩"在這個二,三次元之中仍然被一眾信徒供奉著。
直到2010年,麻枝老師所寫動畫劇本"Angel Beats"以及其中改錄的歌曲,再一次將他的知名度推向頂點。片頭曲"My Soul, Your Beats!"以及片尾曲"Brave Song"雖然也不錯,但動畫內的樂隊"Girls Dead Monster"所唱的歌曲卻真正反映了麻枝在這套動畫投放了多少心血。在我這個" Morning Dreamer " 的眼裡,"Crow Song" 也好 ,"My Song" 也好,"Alchemy" 也好 ,也是我"一番の宝物"。

天門 - 在平凡的回憶中創造旋律

天門老師在我眼中就是一個"不喜歡向商家屈服的音樂浪人"。跟負責劇本新海誠老師合作,在動畫的世界中發光發亮。或者對部分讀者來說可能是個不知名的角色,但當大家看過他擔當音樂的動畫後,可能會存在著跟我一樣的感覺也說不定。
其中,天門老師也擔當過"ef -  a fairy tale of the two."的音樂項目, 在此也奠定了我心目中的地位,何等痛苦的愛情在老師的樂章點綴下,令我的內心發出了久遺的哀號。"A moon filled sky"的小提琴與鋼琴聲把愛情以外的事務都拋棄到世界盡頭去。這種感覺在"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"與"雲のむこう、約束の場所"的世界裡也同樣感受到。他與新海老師一起奮鬥的作品,沒看過的話不妨花一點時間去看看,即使你並不是什麼動漫的愛好者,你也一定會被他的感人樂章而心動不已的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