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

無題

前言: 
這個本來是小筆參與某小說大賞的一部分,
但由於題鋼給我修改了…
自己又不忍心刪掉…
所以便放上這兒給大家觀賞觀賞。
文筆還有點粗糙,大家不妨多給點評語,
給小筆有更多的進步。

====這是條無故亂入的分格線====




現在,仍然是處於炎熱的夏天。
對於一名青春無限的男生來說,應該是一個充滿熱情、汗水與戀愛的夏天。
喔!女生。
喔!三點式。
喔!D杯。
不過這只是漫畫故事的劇情而己,自己腦子幻想一下就好。
在這種人湮稀少的小鎮上,想找一個能看海的地方也沒有,更不要說海灘與冰衣了。
「或者城市的生活會更適合你,對嗎?」旁邊的少女給我遞上了一杯熱茶
「剛剛相反,我還滿喜歡這裡的生活方式。」茶香不斷從杯中飄過來,我執起杯耳,喝了一小口。
嗯,真不錯。
每當工作過後,我就會沿著回家小路,來到這裡,舒緩一下學校的壓力。
這間位於車站旁邊的小型咖啡廳,雖然沒有什麼女僕跟兔耳,但外面的景色卻有一種吸引客人的神奇魅力。
順帶一提,我可沒有什麼喜歡女僕跟兔耳的傾向,只是單純的聯想而己。
「要一份甜點嗎?這次是我的自信之作啊。」女待應繼續站著,向我推介自己的巧克力蛋糕。
她叫美由,除了侍應與客人的關係外,她也是我的同居蜜友…或者比這個更高的關係。她那橘子色的短髮,還有端正而吸引視線的五官,令人遠看起來像位活潑好動的小公主一樣。
「好的,拜託你了,美由。」
「那請客人稍等一下,甜點很快就送上來。」美由有禮地說,然後就搖擺著白色的圍裙走遠了。
我仍然小口的喝著紅茶,遠望窗外的景色。
沒有高樓。
沒有水洩不通的車道。
更沒有人來人往的場面。
從視角伸延出去的,就只有一列列破舊的平房,夕陽,還有被染紅的天空與雲。
搬來這個小鎮,已經快半年了。
眼前的景色,並沒有什麼大改變。
一個小鎮。被世界的洪流所沖刷與淹蓋,最後殘存的小鎮。被繁榮的國家所拋棄,讓他自生自滅,消失了也不會帶來半點的遺憾。
哈,不就跟我的處境一樣嗎…
仍然摸著白色的咖啡杯,裡頭的物質泛起了小小的漣漪。
「給,用愛心做成的巧克力蛋糕。」不知不覺,真由就把蛋糕送到我的桌前了。
「有勞了。」
「不用客氣啦。」美由笑了一笑。正想離開的時侯,又好像裝出「對了,對了。」的表情,回頭對我說。
「小佑今天有空嗎?」
「嗯?什麼事?」
「待會一起回家吧。」

「可以啊,反正今天一整天都很閒。」
「嗯,那就好了。」她用托盤掩著臉頰並點頭,馬上就便跑開了。
我仍然一邊喝茶,一邊欣賞著窗外的夕陽。


大約半小時後…
「所謂的一同回家,原來是幫你提東西嗎…」我抱著一個滿滿的紫色環保裝,裡面除了蔬果,還有少許的肉類,大慨是將來數日的飯菜吧。
跟美由去了車站附近的超市關係,回家的時侯天也黑透了。
「作為男子漢就幫忙一下體弱的少女啦!」美由露出惡作劇似的笑容。當然除了上學用的袋子以外,她的雙手可是閒得很的。
身體虛弱什麼誰都看得穿啦。
「感覺我倒是像苦力一樣…」
「嘛,不要在意啦。」
「某種意義上你是承認了對不對…」
我們沿著車道一直走,每隔數秒,白色的燈光就會由右邊展開,擴散,然後又漸漸消失。回家的時間,兩旁大約只有關門的店鋪,但偶爾也會經過一兩間冷清的便利店。
「對了,學校的工作辛苦嗎?」應該是太悶了,美由開始對我發問起來。
「放心吧。研習會我都有好好上的…。」
「這個暑假應該會很忙吧,還有下星期的實習。」
「不用實習…因為我會在下月獲得委任狀了。」
「真的嗎?」
要擔任教師要少需要參加約一年的實習課程與講座外,還要經過教育局的嚴格評核,以確保教師的質素達到一定以上的水平。
「也不是什麼好驚訝的事。」
「但平常人要一年多才做到的事情,你只花了個暑假就達成了,你是天才嗎?」
「學會那堆老掉牙的課程就叫作天才,這個世界的平凡人就會被列作稀有生物了。」
「那麼,就給你這個平凡人一個幸福小獎勵吧。」
什麼?
她把身子揍了過來。輕輕的呼吸聲,伴著洗髮水的香氣,不斷從她的身上傳過來。在我腦筋還在思索的時候,面頰已經感受得到某人的餘溫。然後眼前的少女面紅耳赤的望著我。
如果此時直接說一句「喜歡你…」的話,我想今天整個晚上也會睡不覺,兩人都會過著一個無比幸福的時刻。
但腦海閃過的,卻不是這樣的片段…。
黑暗的街角。
快要刺穿一切的冰冷雨點。
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觸感啊…
身體已經動不了,腦袋也沒有思考的餘力了,眼睛的視角也只有從天而降的雨跟黑雲,還有一塊塊的黑影。到意識到自己快要倒下的時候,突然有什麼東西在拍打我的面頰。
拍…
「嗚哇…」失去的意識重整了過來。
「沒事吧?」回神過來的時候,眼前就只有少女的疑惑的面容。
我摸一摸自己的臉龐,左臉的還殘留著一絲的痛感。
「沒什麼…我只是想著。」
「想什麼。」
「…你是C杯…」
拍…
「下流!」右臉得到比剛才更強大的衝擊,連腦子裡感受到震盪。
…說一下也沒關係吧,明明已經情侶了。
我再摸摸剛被巴掌的右邊臉蛋,嗯,現在是真實。
…剛剛的是什麼來著?是幻覺吧。我這樣的想著,一邊追趕著已經跑遠的美由。
「別過來啦!你這隻口沒遮攔的大色狗!」
「剛剛的是…實驗,對!是實驗啦!」
「實驗你個頭啦!」
我沒有回應,只有努力的向前追,由於手上挺著東西,手腳自然變得笨重,雖然很快就被拉開了。前面的腳步聲已經愈來愈微弱,嬌小的身影在我的視線中也變得更細小,但仍然聽見她在前方大叫著「笨蛋,蠢材,女生公敵…」什麼。
氣力用盡的我停在路邊,接不上氣的稍息一下。
哈…。
我在仰望著那天上黑幕,百萬的星星並沒有隱匿於夜空中,月亮也依然映照著大地。
這種感覺,也不壞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